注射員證書課程‧下

Date : 09.02.2012
Training :  Vaccination Training (Examination)
Time : 1900 -  2200 hours
Location : 禮堂@AMSHQ


今晚是我們第二晚訓練兼考試的日子,較早前收到隔壁班的師兄的消息提供,發現實習試部份有伏,這消息一出我們馬上提心吊膽生怕會在實習試裡「肥佬」了,結果有的就一早回去總部的飯堂邊品嘗午點邊溫習筆記。


正式上課我們依舊在禮堂裡,先是課程提要作要點重溫,休息過後就隨即筆試,短短二十題…沒錯,考試時間亦只有二十分鐘,即是一分鐘一題。打開試題簿,發覺有些問題筆記是沒有的,而且筆者這段時間也蠻沒記性老早就把上堂聽到忘了,結果…最後都安全過關  [bomb]


但最麻煩的下半部份…好危險。



在筆試部份開始前,我們有一小節時間是一組人大約每組四、五人,一同在一 station 聽男護士長官指導整個打針考試的流程,由第一回完全不知所措到慢慢開始熟習起來,到最後幾回還有時間來「完全擬真」個案:遇到搞怪家長、遇到來自大陸的家長或者遇到搞怪的注射員… O:-)


但到正式考試的時候,我們都分別隨機派至不同 station 進行注射考試,結果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  :-( :~(


話說筆者跟阿元一同到 Station 7 應考,裡面是一位很年輕的女護士長官,面帶笑容但卻給人一個不寒而慄的感覺,結果一時間就慌亂起來,剛才練習做過的、非常純熟的流程都突然忘得一乾二淨!坐在考官旁邊的我,一邊被她注視,我一邊低頭用力回想;阿元則不斷用眼神提示我,場面搞笑。


如是者結果我倆最終都 O:-) 了。我倆離開禮堂等候結果,同班的同學隨即踴上前來詢問結果,但我們面上死灰的樣子都知道不多理想,這時有人問我們是否在 Station 7 考試,筆者隨即抬頭反問「你都是?」怎料他竟答我「不是呀,但經 Station 7 考試的人要不被劣評,要不就要重考呢!」


#oh# 噢,終於真相大白了!原來我們遇上「殺神」 xx(


寒暄後班主任宣佈重考名單,我倆果然榜上有名,最後分開重考,第二次,我做回練習時做過的動作…安全過關。


補考完畢後終於鬆一口氣,離開 station 趕回去幫忙收拾場地離開。不過即使在這些安全過關也好,其實都有點瑕疵…


不過現在回想其實遇上「殺神」又沒什麼大不了,反而還非常敬佩她那對「被我看到有一粒小氣泡在針裡我都不會收貨」的執著,


嚴師出高徒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