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T Day5

18.08.2011
1900-2200
Foot Drill Training




漏了第四晚的訓練,原因是筆者已把當晚的發生的事都給「洗腦」了 [sosad] [banghead] ,
所以寫不出來…或者等阿元來把它補完吧?



第五晚訓練。


由於較早前我們學識了 Open / Close Order 的檢閱式動作,故此以後臨正式上課前我們都要做一個 Open Order 動作,前後排分兩大步企開由教官從中間通道穿過跟學員們檢查制服,當檢查完畢後再做 Close Order 還原然後就馬上開始今晚的訓練。


可能今晚天氣有點翳焗身體散熱不能,加上前幾晚沒好好休息過,結果今晚狀態有點強差人意。在重溫上堂所學的動作的時候,突然腦海一片空白!


「喂!你幹嘛不動!」教官面朝著我大喝一聲。



「Sorry Sir!我…忘了怎去做。」我帶著歉意的低聲回話著。


後來經教官安排下跟幾位分別同樣忘了和上星期沒回來上課的同學們一同接受指導。


正如上文提到,所以一直都好似聽不進腦一樣連連出錯,還好隔了一陣子後總算跟回上節進度。


經過指導後我們歸隊繼續訓練。上堂重溫的動作之中,對我而言又是另一惡夢…尤其是 Quick marktime 的時候,感覺真的正如 Madam 所說一樣沒一次的 Marktime 做得準 :-(


但今堂的 Marktime 卻好似做得比上星期做得稍為好點,節拍方面總算跟上大隊,但教官一盯視著我的時候又做錯了,也許是過份緊張吧?教官於是站在我前面不斷的說我錯腳,而我就不斷修正步伐重新跟上大隊。完成了三排轉兩排、兩排轉三排、移步等動作後就正式教授新動作。


每堂好似只教了幾個動作,但因為把一整套動作分拆成分動作教授,結果一晚的訓練感覺好漫長…


今堂我們就學了Left turn、Right turn、About turn、Left incline、Right incline。


今晚的三小時訓練又結束了,好似自從上星期開始我們不論正式上課抑或下課的時候都要做一次檢閱,話說今晚的檢閱發生了一件頗有趣的事情,當今晚的檢閱官訓示完畢後命令全體學員轉身返回室內下達了 By the Left quick march 的指令後全體學員竟然紋風不動 :O 然後他好似得悉我們還未學開步操,結果向我們說「就這樣操回去就行啊」,然後就逕自的先操回去,至於我們則繼續好似平日落操場一樣就是三排學員貼著白線行回去就解散了。


後記:同是深資童軍的阿元當時聽到 By the Left quick march 的指令後下意識作出開步操的動作,但因為察覺到全部同學都沒反應,結果他亦瞬即停住了,不然就糢大了 [sosad] [3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