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T Day1

21.07.2011
1900-2100
Foot Drill Training


第一晚正式上課,本來蠻早到達,但為了找總部食堂和長官會所,結果又把時間變得好匆忙 [sosad]

跟阿元吃過一餐簡單而狼狽的晚飯後,再返回操場層準備簽到,終於第一次正正式式見到我班的同學,場面好不墟冚。我們簽過到,到儲物櫃放置好所有行裝後亦趕快出去集合。

第一次簽藍紙(無糧更),中途出點混亂,不過很快亦安排好,步操教官一聲令下把本來分散排開的人變得好有規律的每三人一行排好,再聽個簡短的Briefing後就分批落操場正式開始首晚的訓練。



第一晚我們是第一批度制服的班別,終於有機會一睹部份制服的實物 [sosad] ,相信很快可以穿住全身制服上堂吧?

首晚訓練只教了幾個動作,分別是「Stand at ease」、「Stand easy」和「Attention」,但這三個動作再細分開又有Bend the Knee的分動作…結果這個Bend the Knee動作幾乎把我搞到抽筋,因為動作不同步、有人無法Bend the Knee,結果全晚不斷聽到As you were,不覺得煩厭,反覺得很有趣 (當然如因自己原因而被As you were,感覺是很累人,絕無「有趣」可言…)

話說我班其中一位步操教官覺得他好似PTU! [sosad]



 

 

 

 

 

 

 

 

 

 

 

 

 

 

大概是不太習慣晚間又熱又焗的天氣吧,雖說操場上間中有點涼風送爽,但自己去到最後卻開始有點撐不住,不斷出錯十足在遊魂一樣。教官突然對我一聲的斥令後把我嚇到魂不附體:「喂阿囝!我在話你做錯呀! #kill2# 」,這時在遊魂的我仍下意識大聲回答「Sorry Sir」後,本來暫停的訓練方可再次繼續,果然在操場上只需要絕對服從,不用思考。

轉眼間首晚三小時的訓練亦順利結束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到室內休息一下,我亦趁這段時間給自己大量灌水補充一下,順道降降溫。

回家後,腳軟到得不得了,還大嘔大吐,我猜該是剛才撐得太飽…了吧?

雖然很累,但也期待,亦開始學懂要珍惜、享受在這裡受訓的日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