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首部曲?

智者話:「古有火速救兵勇士首部曲;今有醫輔R仔中伏首部曲!(大誤)


前文提要
一個滿懷熱誠,對輔助醫療服務深感興趣,甚至希望借助本隊之力將訓練自己成為正規人員材料,再投考消防救護員的樹子在幾經挑戰,「過關斬將」下終於入選為本屆的Recruit!

晚上阿元給了我討論區的連結,先後有兩位師兄看似語重心長還是有弦外之音的叮囑我班的
「R仔」。師兄甲在內文祝我們有個愉快的訓練課程,同時希望我們能在出班後仍可以保持到當日投考的熱誠和抱負,突感莫名的不安,師兄乙這時又回應指「我們落到區就知道原因」。其實這番說話,在我投考前都在其他網站都略知一二,不過當時大概覺得是前隊員或者其他有心之人的惡意抹黑,因為該文所提及都是一面倒的批評,覺得對部隊非常不公。雖然如此,但最後都決意考進來一探究竟,參與工作之餘又可以親身驗證一下那篇文章是否有失實誇大之嫌。

言歸正傳,究竟為何那位師兄會有這番高見?我們作為新人一定不知道箇中玄機,
惟出現兩個推測:

  1. 我班的班主任將是一個作風嚴苛的教官 ;

  2. 那位「師兄」其實就是我們的班主任! [shocking] @_@


當然…筆者認為 #2 比較沒太大可能 [sosad] ,遇到嚴苛的教官又未嘗是件壞事,畢竟自己進來受訓,就是希望認真修習相關知識,將來學以致用,先不談可以把自己的知識救人為市民服務的話,但最起碼可以保護到自己、自己的家人。從來都認同「嚴師出高徒」這句名言,嚴苛的師父,都是想盡心盡力把自己的畢生所學的去教好每個徒弟。

筆者很希望自己可以有幸跟到這些教官,儘管有點被虐傾向 [sosad] 但始終覺得穿得上制服,就要遵守紀律,刻苦是必須的,在操場上教官永遠是對的…還有天叫我如此喜愛discipline的生活 [sosad] ?

為何這篇叫「中伏首部曲」?其實都不太知道,總感覺那位師兄好似有弦外之音,令人有意料之外的猜測。

不過越是這樣就越期待,親身驗證大於一切,也許今次中的都是一個美好的「伏」。

3 則留言: